我的作品~ 

金工課程

從最簡單的環戒成行~花墜的成行~

到焊接C環~然後組成手機吊飾及鱔魚手鍊~

一步一步的認識金工

從鍛敲到立體焊接~圓形的鈴鐺清脆的響著!

慢慢的認識工具到使用工具~漸漸熟悉工具~

看著自己的作品~一一完成~這樣的成就感是無法言語的!

當然也是跟對了師傅囉~陳琳~陳姐!

細心的指導~不厭其煩的叮嚀~

陳姐說:金工是「暴力美學!」

想當然爾~在製作金工的過程也是危險重重~

鼓風爐的使用~鋸線的安裝~鐵鎚的力道~還有抽線版的使用~

看似簡單的動作~但是其實各個都是學問及技巧!

※環戒~

第一個作品~簡單又大方的風格~

讓我們學會如何使用鋸線~如何成型~然後簡單的焊接

拋修的步驟也是很繁瑣的!

※花飾~

當初老師有先畫了幾個形狀讓大家挑~

陳姐說:三片是美麗~四片是幸運~五片是.....很難鋸!

(哈哈~我的老師就是這麼風趣!)

※手機吊飾~

第一次抽線製作C環

使用抽線版要很小心~一步小心下巴可能就碎了!(天ㄚ!恐怖!)

將像彈簧的東西~一個一個鋸下來~正型後就變成美麗的C環了

焊接~真的是很難的技巧

手腳併用~一開始只能說手忙腳亂!

※鱔魚手鍊

是將更多的C環悍成手鍊~....除了焊接還是焊接

印象中~好像花了很多時間~因為...實在是太難搞了!哈!

焊接玩後就開始扭它~如果沒焊接好~就會斷掉~

這個作品~雖然眼花了~但是練就了焊接的技巧!GOOD!

※香水瓶子

美麗的瓶身圖騰~是依造老師的樣本~

慢慢的鋸下來~

因為是對稱的設計~所以鋸的時候要很仔細~

也容易就變型~(誰叫我是大力士~哈哈)

立體焊接真的是超難的啦!

腳要邊踩鼓風爐手還要穩穩的拿著墜頭~

一不小心就會歪掉~再重新來過!

製作的過程歪七扭八~但是成行拋光後~哇塞!還挺有這麼一回事的嘛!呵呵!

※鈴鐺

陳姐說:圓形的東西最難做!因為不夠完美就會很明顯!

沒錯!我挑戰了最難的原型鈴鐺~

鈴鐺的重點就是要用松蕉台包覆銀珠~

將上下兩片半圓焊接成一個圓球前將銀珠丟入~

邊焊接邊搖晃~避免銀珠在加溫過程黏在銀壁~

當聽到清脆的聲響!代表!成功!

這個鈴鐺我用了不一樣的拋修方式-削光!

因此有類似緞帶的光澤~超美的啦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很難想像自己可以完成這些作品~

但是我做到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